寒流農漁損逾4億 張善政南下七股勘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6 日訊】2月1號,不但會有新國會,而且會有新內閣,即將要接任行政院長的張善政,今天南下台南七股勘災,寒流過境虱目魚災情慘重,張善政也指示,要讓受災漁民在過年前都能領到災害救助金。

超級寒流過後南下七股勘災,張善政實地到受害魚塭查看,只見漁民撈起一尾尾凍僵的虱目魚,張善政也承諾會加速善後。

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年前務必設法要讓漁民可以拿到補助款,第二市政府這邊已經說從寬認定,我們中央也從寬認定,我們會跟市政府這邊合作。」

農漁災損從寬認定,賴清德也感謝張善政昨天才接任院長,就專程南下勘災,霸王級寒流襲台,全台14縣市災損金額已超過4億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透過縣市治理平台啟動因應。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即時的補償,同時因為新年也快到了,對於新年所需要的這些物資,尤其是生鮮食品的供給,我們也希望政府能特別注意一下這些,能夠確保供給無虞。」

儘管總統馬英九25號晚間已經就寒害問題召開國安高層會議,26日到苗栗勘災,不過仍有縣市長跳出來批行政院慢半拍,嘉義縣長張花冠質疑中央不見了,台南立委也說第一天就致電漁業署卻沒處理。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明明我就已經在凍死魚的現場,已經是全部都已經浮到岸邊了,結果他們還說還沒通報,所以我還是認為說,看守內閣還是要做點事情啦。」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現在的內閣跟政府能夠謹守本分,我們一樣要好好的監督之外,我們也要尊重他們的角色,尤其是承擔政府施政延續的文官,我們也要予以尊重。」

才在立法院提醒新國會要幫助過渡內閣,就遇上霸王級寒流導致的天災,離過年只剩十天,災後處置,也檢驗過渡政府能否合格看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芝瑄 台南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