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明登太平島 蔡英文婉拒派員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府今天宣布,馬總統明天(28日)將前往南沙太平島視察,並也邀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一同派員參加,不過,民進黨方面,則是婉拒了這個提議。

總統府宣布,明天(28日)在天候狀況許可的前提下,總統馬英九將前往南沙太平島訪視,並慰勞駐島人員。

總統府發言人 陳以信:「外交部已將此規畫,正式通知相關友邦,總統府曾永權秘書長,並致電民進黨,代表馬總統,邀請總統當選人,民進黨蔡英文主席,派員參加。」

雖然府方有向蔡英文陣營發出邀請,不過,民進黨方面已經婉拒,將不派人參加。而外界也關心,馬總統為何選擇此時前往太平島?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南沙太平島是我們中華民國固有的領土,陳前總統的時候他也曾經去過,所以元首到太平島去視察、視導,或者是去慰勉島上的海巡署的官兵,我想這些都是非常合理的,而且這也是彰顯我們中華民國的主權。」

因為太平島跑道較短,馬總統此行30人,將不使用空軍一號專機,媒體詢問,對於馬總統安全護衛任務將如何規劃?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國防部援例對於我們派遣兵力,還有佈署運用的情形,一貫的慣例是不會做詳細的說明。」

國防部表示,馬總統將在回程抵台後,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另外,越南駐台代表陳維海向媒體提出嚴正抗議,表示馬總統的行動已違反越南政府相關主張,將「要求馬總統立刻停止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