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訪問東京 安倍弟岸信夫盡地主之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日本第3天,在東京停留的最後一個晚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眾議員岸信夫盡地主之誼,雙方會面餐敘,耳聞柯文哲在台灣擁有超高人氣,岸信夫特地祝福柯文哲,能在民意支持下順利改變台北市,讓台北能與東京一起進步,友好競爭。

主持人:

「恭祝我們的國家,國運昌隆風調雨順。」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東京最後一個晚上,不忘趁機拚外交,和東京都眾議員岸信夫來個輕鬆餐會,雙方一見面,柯文哲就想到去年岸信夫拜訪台灣時,說過希望解除對福島縣食品的管制,主動透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和翻譯員,解譯說明。

台北市長 柯文哲:

「那個(福島)食品輸入台灣那個設限,後來解決掉沒 我說沒有,因為我說那個不是台北市政府管的。」

翻譯員: 「他說希望趕快解決,我們也期待日本食品輸台的問題,能夠早日獲得解決。」

台北市長 柯文哲: 「那要等新政府上台了。」

強調自己只是市長,福島食物限制應該由中央政府做主,原本是輕鬆晚宴,柯文哲一開口立刻又充滿了政治味,岸信夫趕快話題一轉,化解尬尷。

日本眾議員 岸信夫: 「您對日本印象怎麼樣」

台北市長 柯文哲: 「乾淨整齊。」

岸信夫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曾經多次來台造訪,柯文哲來到東京,岸信夫也盡地主之誼送上祝福。

日本眾議員 岸信夫:

「耳聞柯市長超旺的人氣,我們也希望柯市長在人氣之下,帶領市府改變台北市。」

柯文哲今天繼續前往東京大學高齡者總和研究機構,考察長照,居家照護及在家醫療系統等制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