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學生提訴求 期盼新國會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2月1號就是新任立法委員的就職日,反課綱學生在立法院前提出訴求,希望新國會回應學生期待,撤回103年微調版課綱,對於課綱制定程序的爭議,啟動相關修法。

反黑箱課綱學生:「監督立院,思華踹共。」

反黑箱課綱學生 廖浩翔:「希望立委依相關職權,通知教育部撤回103年微調版的黑箱課綱,我們期望立委當選人,能啟動相關修法,以弭平現在程序問題的爭議。」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先立法,再審查。先立法再來研修課綱,所以我們也會具體提出法案,我認為說未來課綱的制度,我認為有兩點可以進行改革,第一點就是這個簡化課綱。第二個是要建立民主程序,讓課綱的研修未來是由下而上,社會參與。」

拿出事先擬好的提案,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強調,下周一立院報到就會立即提案,邀請時代力量新科立委黃國昌,以及林昶佐簽署,而黃國昌則表示,由於還沒上任,今天的連署,下周一才會生效,但時代力量會全力支持反課綱學生訴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