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參選黨主席 黃敏惠:要當「桶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在登記結束前最後一刻宣佈參選,讓前副主席郝龍斌決定退出。未來黨魁爭霸戰可能出現黃敏惠、洪秀柱「2個女人」對決的局面。黃敏惠的出馬,也被視為是憂心路線之爭導致分裂的整合結果,形同「防洪計畫」開打。

國民黨代理主席 黃敏惠:「我看到了這些分裂,就如同我相信大家看到一個做為母親,做為我們在這裡看到很多人,我們希望這個家更好,這個國更好。」

臨陣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黃敏惠講起心路歷程,語氣一度哽咽,她強調在領表登記結束前,從沒動過參選念頭,直到最後一刻才決定承擔責任。

國民黨代理主席 黃敏惠:「有人說到要準備出走,另外又有人說到,道不同不相為謀的時候,我們真的很憂慮,我想坐在黨主席這個位置,我只想扮演好一個桶箍,可以像我們台灣人在說的,把大家箍在一起。」

要當「桶箍」整合黨內分裂,但到底是哪個參選人讓黨分裂了嗎?她沒多說,但外界解讀,黃敏惠突然參選,是防洪戰線延長。

國民黨代理主席 黃敏惠:「這絕對不是有任何防洪,我想她是我們最尊重的秀柱姐,柱柱姐讓我們一起來,我相信妳的心,我的心,我們都一樣,一起來努力,讓大家,讓國民黨,更多元的聲音進來,讓我們一起努力。」

國民黨主席選舉雖然有6人角逐,但儼然成為雙姝大戰,洪秀柱代表深藍,理念是重建百年國民黨、保護中華民國,黃敏惠則被視為本土派,宣示推動國民黨轉型改革,深耕基層。隨著黃敏惠參戰,是否勾起國民黨內深藍跟本土對決,讓選戰剛開始就充滿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