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併購台3廠 投審會:尚未收到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中國紫光計畫入股台灣3大科技廠,其中,南茂科技今天(28日)臨時股東會,表決通過紫光以私募增資方式,參股南茂25%股權,並獲得董事席次,預計過年後,紫光將送件投審會,針對紫光併購台廠,投審會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申請,未來也會在新國會上報告。

南茂科技召開臨時股東會,股東出席率達89%,決議通過中國紫光集團將以採私募增資方式,參股南茂25%股權案,每股以40元價格認購,預計中國紫光將投下119.7億元新台幣。

南茂科技董事長 鄭世杰:「溢價有24%,可以對南茂帶來119億的現金,那股東權益跟淨值,也會大幅度的增加。」

南茂表示,最快過年後,紫光將送件給投審會進行審查,如果完成認購,紫光將成為南茂第二大法人股東,同時取得南茂一席董事,僅次百慕達南茂科技持有南茂58.25%股權。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 (2015.12.11):「矽品是紫光的,旗下的IC設計公司的主要封測廠商,所以我們從過去就曾經有,數度談過製個大家合作的可能性。」

紫光認股封測廠南茂,還計畫入股台灣封測大廠矽品和記憶體封測龍頭廠力成。去年,矽品找上鴻海聯盟被判出局,為了避免日月光入股,又找上紫光,一旦增資案通過,紫光將以每股55元,溢價取得矽品24.99%股權,對此,日月光二度出手,砸下423億元,企圖收購矽品100%股權,三方角力不斷。

電話採訪 投審會執秘 張銘斌:「力成、南茂跟矽品都還沒有提出申請。我們審查到一個進度之後,就會立法院這邊,做專案報告,(時間點會落到甚麼時候嗎?)也不確定申請會什麼時候提出來,所以時間現在很難去估計。」

紫光併購台廠,引發各界聲浪,儘管雙方條件談妥,立院先前就針對紫光入股計畫決議,要投審會嚴審,在向立法院報告前,不得許可相關投資或併購案,就看新國會,如何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