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九線的甜滋味 鹿野甘蔗和玉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行走在花東縱谷台九線道路上,途經鹿野時,一定會看到許多甘蔗田和玉米田,因為關山大圳的純淨山泉水的關係,這裡種出來的甘蔗和玉米特別受歡迎。

關山大圳的山泉水滾滾流去,田間的耕耘機忙著翻土,又是農民插秧的季節,另一頭高聳的甘蔗矗立著,隨著風擺動,還有幾塊種玉米的田,也正進入採收期。

新住民 沈碧娥:「摸起來軟軟的,那個鬚黑黑就可以砍了。」

農民 張女士:「甘蔗較大根,較粗大,不甜的是青的,肉質青青的。」

新住民 沈碧娥:「那邊(越南)要叫(買)水,這邊不用叫(買),這邊放,那邊就流進來田裏了,這邊很好種,你看我一個人種二甲多,很輕鬆。」

今年算是花東農民的豐收年,因為都沒怎麼受到颱風影響,鹿野一帶的甘蔗和玉米,品質特別好,行經縱谷台九線道時,常可看到有人停下車來,買幾根現採現煮的玉米或是甘蔗來品嚐一下。

民眾:「好吃。」

鹿野水質乾淨土壤肥沃,得天獨厚的環境,讓農民可以一邊種植一邊採收。

新住民 沈碧娥:「這個留起來一個,下面要拔掉,玉米更漂亮,不管怎樣,玉米真的好漂亮。」

張媽媽從雲林搬來,沈碧娥來自越南,雖然都是鹿野的新移民,但她們笑說,這邊的土太黏,把她們黏在這裡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