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歧視少數族裔?杯葛行動獲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近日大眾因為認為奧斯卡提名不能代表演藝界多元文化的背景而發起杯葛行動後,主辦方宣佈了一個在未來四年要讓女性和少數族裔投票人數加倍的計劃。

近日似乎許多人都對奧斯卡的缺乏代表多元文化種族現象有話要說。

在第十三屆的航空傳奇獎頒獎活動現場,約翰屈伏塔表示,他覺得奧斯卡獎的主辦方這些年都還算公正,但改進總是好事。

好萊塢演員John Travolta:「若你能改善一些情景,為何不做呢?」

但對一個好萊塢非白人的藝人而言,又有何體悟呢?

James擔任專業演員已經超過20年了。他第一次在洛杉磯經紀公司的試鏡,可不是個愉快的經驗。

演員James Huang:「經紀公司的第一個反饋是:你很棒,我們喜歡你,你應該能做得很好,但我們有就像你這樣的人選,已經簽約了。這事天天都發生,像我這類人面試的機會很少,我懂,但這是一直系統內的問題。」

他說16年來,情況只有些微改善﹔娛樂界雖以賺錢為目標,但美國電影、電視中應該反映出美國的現況,這很重要。

演員James Huang:「希望製片人、工作室主管和劇作家開始留心,並更謹慎考慮,只要看看窗外,就能看到身旁存在的多元文化。」

他相信近日奧斯卡的爭議對社會大眾而言是件好事。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