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碳酸鹽溫泉 花蓮瑞穗溫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冷颼颼的天氣裏,泡湯是最享受的一件事。花蓮瑞穗溫泉一直都是日本人,以及中外遊客慕名的地方,它的水質非常特別,屬碳酸鹽,呈現黃色,是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溫泉。

哇,在冷颼颼的天氣裏,能夠泡在熱呼呼的溫泉裏,真的是一大享受。

遊客 鍾小姐:「這裏(水)聞起來鹹鹹,可是跟硫磺味道又不太一樣,感覺其實滿特別,這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

北京遊客 王小姐:「我們從溫水池一直到最高溫的熱水池,還去冷水池玩了一下,那個溫度上升的感覺特別好,泡的都快睡覺了。」

溫泉業者 簡德淵:「我們這邊泉質的黃金湯泉,它是黃色的,但是它是碳酸泉,跟一般硫磺泉金黃色不一樣。」

瑞穗溫泉是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溫泉,也是早期日本人打算移民來台的地方,這家有著百年歷史溫泉老店,建於1912年,原本是日本警察招待所,很受日本遊客的喜愛。

日本遊客 宮城武士:「我來自日本,這裡的溫泉成分和神戶的有馬溫泉差不多,泡完很舒服。」

溫泉業者 張東俊:「在日本人是最懂得溫泉的民族,它能夠變成警察招待所,而且警光療養所,這是他們有一定的標準,所以這地方很早就成為警察招待所,日本非常喜歡這個地方。」

溫泉區裡,有百年溫泉旅館,也有新的溫泉飯店,不同的泡湯氛圍,在寒冷的冬天裡,給人一劑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