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矽品法說拼場 收購爭議未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9 日訊】國內前兩大IC封測廠,日月光、矽品,繼先前臨時股東會,今天都召開法說會,外界也格外關注,雙方的併購進度,日月光表示,將等待公平會決議,宣布延長公開收購日期。

兩家封測大廠,日月光、矽品,選在同天召開法說會,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營運長吳田玉,對外公布去年營收狀況。

日月光去年第四季,小幅獲利,全年純益接近兩百億元;對手矽品,第四季則是每股虧損0.07元,全年賺87.6億。日月光純益幾乎是矽品的一倍,矽品則是毛利率和每股獲利勝出。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通常SiP(系統級封裝)的產品來講的話,都是上下半年,落差是比較大的,所以在這個部分,通常到第一季第二季的時候,都是在產品轉換的過程裡面,審慎的保持一個樂觀,認為還是會成長。」

對第一季展望,日月光持審慎樂觀態度,矽品則是信心滿滿。矽品法說會,雖然沒有對媒體開放,不過董事長林文伯日前喊話,警告日月光 強買收購下,將導致轉單衝擊,損失高達300億元,日月光對此,也罕見重話回應。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我們沒有辦法評論,因為他的這些數字,我們真的是不知道他是,根據什麼做出來的數字,現在我們公開收購,已經在進行當中,我們也是遵守公平會的程序。」

日月光表示,二次公開收購案,將等待公平會裁示,收購期間延長到80天,最晚到3月17號,強調收購案一切照計畫進行,雙方透過媒體喊話叫陣,這場併購戰,恐怕還沒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