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病毒爆炸性蔓延 恐400萬人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茲卡病毒南美大爆發,世界衛生組織發出全球預警 ,並將在下週一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如何對抗茲卡病毒。

這些嬰兒,頭部明顯比正常嬰兒要小,這與茲卡病毒引起的神經系統併發症有關。

茲卡病毒通過蚊子叮咬傳播,對大多數人來說影響很小,但卻會為孕婦帶來災難,因為受到感染的孕婦,產下小頭症嬰兒的比例異常地高。

去年5月,巴西發現了首例感染茲卡病例後,病毒開始迅速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去年,(茲卡)病毒在美洲被發現,現在是爆炸性地擴散……預警級別已經是『極高』。」

到目前為止,美洲已經有23個國家和地區出現了茲卡疫情。

世衛表示,美洲地區可能有多達400萬人感染了茲卡病毒。截至上個星期,巴西因為茲卡病毒導致畸形嬰兒的案例,已經達到3893例。

世衛流行病應對部門主任Sylvain Aldighieri:「此刻,茲卡病毒在美洲地區的傳播力度絕對是非常高。」

目前,人類面對茲卡病毒,既沒有疫苗,也沒有治療方案。但根據估計,80%受到茲卡病毒感染的人,並不會出現任何症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