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高血脂症新突破 紅麴萃取製膠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9 日訊】中醫健保有新創舉,經過臨床發現,草藥當中的紅麴,具有降血脂的作用,提煉出的高濃度紅麴,以西藥方式製作成膠囊,取得藥品許可證,納入中藥健保給付,讓病患,多了一個選擇。

天氣突然驟降,罹患高血脂症的病患要格外小心,根據統計,高血脂相關疾病像是心臟病和腦中風等,占國人十大死因中前二、三名,好發年齡在中年以後居多,平均60到69歲,現在年齡也有下滑趨勢。

中醫診所院長 鄭振鴻:「因為大家第一個吃的好,又沒有動。平常都很正常,就怕血管硬化。心肌梗塞,腦中風,甚至於四肢末端,循環不良等一些,老年性的疾病的產生。」

以往治療高血脂症,中醫師處方以科學中藥為主,類型有煎劑、藥粉、藥錠等,除了這些中藥劑型,醫學臨床實驗又有新發現,草藥當中的紅麴,具有降血脂的作用,因此提煉出高濃度的紅麴,以西藥的方式,製作成膠囊,病患方便服用,也為國內醫界在高血脂或新血管治療,帶來新的突破。

生技藥品業者 黃中洋:「取得的這個藥證,是中醫跟西醫,都可以用的,所以這個等於是,把中醫西醫,它的這一個,彼此的藩籬,把它打破了。對於這個生技新藥的產業,當然,會有很大的幫助。」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何永成:「對中醫來講,應該是一個創舉,因為以前只有藥粉,那現在有一個膠囊的,有一個劑型,那麼我們希望未來中醫可以開發更多的劑型。那我想,也是我們樂見,那也是民眾,對民眾有幫助的。」

目前,這一個新劑型已經取得藥品許可證,並納入中藥健保給付,讓患者多了一個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曾奕豪 李晶晶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