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太吵 倫敦地震避難所當音樂教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9 日訊】二十世紀的頭幾年,飛機的出現為人類帶來很多便利,但如果生活在機場周圍,可就不是一件美好的事。在英國有一間位在機場附近的學校,必須常年忍受噪音的痛苦,不過他們找到了方法避免噪音,改善教學品質。

充滿活力朝氣的小學生正開心的在有著異國風情的土造建築教室中上音樂課,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如何打拍子。但這所學校不是在偏遠的非洲,而是在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附近。校園中的這些土造建築其實是地震避難所,能抵抗高達芮氏6.5級的強震。

不幸的是學校的位置正好位在飛機的航道下,常年飽受噪音的痛苦,因此校方決定把課程移到地震避難所中上。

學校主任 凱瑟琳 (KATHRYN HARPER-QUINN):

「飛機噪音的問題非常嚴重,因為班機非常頻繁,每55秒就有一架飛機飛過,噪音可長達25秒,嚴重干擾到戶外課程的學習。」

飛機太吵 倫敦地震避難所當音樂教室
飛機太吵 倫敦地震避難所當音樂教室

飛機飛過時所製造出的噪音,最吵時可高達85分貝,三層玻璃的教室窗戶只能減少8分貝,但這些地震避難所卻能減少20分貝的噪音,大大提升了教學的品質。

學校主任 凱瑟琳 (KATHRYN HARPER-QUINN):

「當我們發現到戶外教學環境的改變差異,我們非常高興,因為音效品質很好,可以在沒有任何干擾的情況下,有半個小時的優質活動。」

這間學校利用地震避難所的成功案例,使希斯洛機場開始資助其他位處航道下的學校,建造更多的地震避難所,以減少噪音的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