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新發現 第九大行星找到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9 日訊】科學研究表明,自從冥王星被降為矮行星之後,太陽系就只剩下八大行星。不過,美國天文學家宣布,他們為太陽系,找回了第九行星。

關注天文學的朋友,可能對 邁克布朗(Mike Brown)這個名字並不陌生,他就是將冥王星從太陽系行星中除名的天文學家。

現在,他與另一名天文學家 康斯坦丁貝提金(Konstantin Batygin)一起找到證據,證明太陽系存在的第九顆行星。

據推測,這顆「第九行星」X星,比被除名的冥王星大出5,000倍,質量大約是地球的10倍,軌道離太陽最近處,是地球與太陽間距離的250倍,最遠處則有600至1200倍,繞太陽一圈得花上1萬到2萬年的時間。

布朗表示,雖然他們沒有直接觀測到這顆行星,但是他們通過其它天體運行軌跡可以得出這個結論。

在動畫模型中,黃色軌道為「第九行星」的軌道,而枚紅色軌道則為古柏帶(Kuiper Belt,或譯柯伊伯帶)天體的運行軌跡。

「第九行星」的引力,將會導致一些古柏帶天體以垂直於第九行星軌道的奇特高橢率軌道運行。

現實中,天文學家確實找到5個這樣運行的古柏帶,它們在模型中按照綠色軌道運行。

不過,X星是否真實存在,還得靠天文台的觀測,來作最終確認。而布朗的發現,很可能會激起一輪尋找第九行星的熱潮。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