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讀懂中國政治才能理解中國經濟 今日點擊(2438-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0 日訊】        提要

專家:讀懂中國政治才能理解中國經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很吃驚很多朋友留言,留得也太多了。濤哥絞頭了,不是原來那個師傅幫忙絞的,人絞頭去結果人挺多,是另外一個年輕的小伙子絞的。

結果絞頭的時候,因為老去人那兒絞頭嗎,最普通的地方。結果那個朋友還說,

昨天濤哥有一個人來絞頭來找你,聽說你在這兒絞還找你,那我沒想到那麼多朋友,對這事很感興趣啊!

絞頭了,這個的那個的,我自己感覺就是怎麼說呢,就非常感觸啦,就是這麼多朋友,能夠關心我個人的一點點變化,那人總是有一種精神,其實無外乎就是人有一種精神。

而人今天無論怎麼樣你得相信人性吧,人性是有根的,人性的背後有著佛性。中共的體制的邪惡,我們通常說的一個詞,有黨性就沒人性,有黨性就沒有人性的原因,黨性的背後是高級動物的概念,是摧毀了人靈魂本身,所共存的佛性的一面,那展現在人的這一面,它自然會摧毀人的人性。

為什麼在現實生活中那些,只要戴上共產黨國徽的,那人立刻就不是人樣,立刻就不是。表面上說是為了自己吃飯,表面上說是為了自己工作,但是中國人之間彼此傷害的那種邪惡的程度,那種狠端端下狠手、下黑手,下歹手的那種程度,那不是一個正常人的行為,但它卻發生在中共的體制之下。

這就是黨性代替了人靈魂的佛性的一面,直接摧毀了我們人肉身所在的人性的一面,斬妖除魔這是我跟大家分享過的,那其實今天很多朋友也都認可。

江澤民是隻蛤蟆,表現出它生命的品質,共產黨不是人是高級動物,實際是魔鬼來的,表現出它的品質。人要想保住自己的人性,要喚醒自己靈魂中的佛性的一面,使得生命有了根,這樣的話你自然百毒不侵。

共產黨的摧毀人性的一面,就不會能夠傷害你,因為當你承認自己佛性的時候,神佛在你的背後,祂的生命的特點、生命的品質,就是要呵護保護所有正的生命,退黨退團退隊從這點上說就更加清楚。

從這點上說對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是否尊重自己的靈魂、佛性與人性,至關重要的。承認自己是個人,人擁有靈魂,人有人性與佛性之間的關係,那你只能拒絕魔鬼般的共產黨。

昨天的股票,我們知道下降到2千600多點,結果到了下午之後又往回彈,也就是說有著波瀾壯闊的概念,有著自己單邊的,就是中國的股市跟世界股市,有點脫離的概念,所以這一切的背景跟中國的體制,直接相關。

 

專家:讀懂中國政治才能理解中國經濟

在我們的節目當中跟大家分享很多了,美國之音有篇報導,都在分析中國的經濟問題,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讀懂中國政治才能理解中國經濟。

這個標題跟我們原來解釋就比較相近了,26日中國股市再次暴跌,習近平主持了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會議,研究了供給側結構改革方案,和其他問題。

現在討論的問題,很多一個概念就是中國的經濟,會不會硬著陸,那硬著陸會帶來的傷害性很大。所以有專家指出關於中國經濟,只有讀懂中國政治才是理解的關鍵。

停滯的改革比股市匯市下跌,以及經濟增速放緩,更令人擔憂,那是沒錯的。但是這裡我們說過,改革已死,改革不存在了,改革已死,改革不存在。

但是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看到,他以反腐作為牽頭,打擊的面越來越廣,打擊的力度、打擊的深度,對整個中共官場,就是中共官員整個政治體制的官場,傷害性極大,但它卻越來越強調中共本身。

在某個環境下、某個環節下,所以才會說出叫改革停滯,改革 共產黨會生存,才有改革的概念,走向極致只能崩潰,誰崩潰?共產黨崩潰,才會有著股市、經濟、社會層面的再生,所以這是角度不一樣囉!對不對!

我們說的話叫變天囉,中國能否繼續推動經濟改革,要讀懂政治是關鍵,這是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亞洲部主任易明,她直接提出的說法。

她在國家利益的雜誌上寫了一篇文章說:經濟改革等於減少對經濟的控制,也等於共產黨執政合法性面臨風險。所以這是我說,當經濟失控的時候,更加進入市場的時候,是共產黨被摧毀的時間,那一刻更加接近和來臨的時候,這東西沒招。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小伙子長夠了歲數要娶媳婦,姑娘無論漂亮無論醜,到年齡要嫁人,這是天地間的自然反應,學者叫自然規律,對不對!

到那個日子到那個時辰,到那個年紀了,到那個年齡,他就得幹那事兒,你不讓他幹,後面出毛病。

她提到說,關於中國經濟有一點容易被忽視,就是所謂的擬議中的改革,貨幣、股市、國有企業,都需要中國領導人放鬆,或者解除對經濟的管控,而這是他們所不情願的,共產黨執政的合法性,又與經濟增長分不開。

所以中國領導人會持續不斷地試驗,以確定做到多大程度的管制放鬆,同時又不至於影響對權力的掌控,都想娶漂亮女人做媳婦,對不對!都這麼想,哪個男人不想娶漂亮媳婦,但反過來說句話,你hold得住嗎?

這是真話啊!對很多男人這是生命的挑戰哪!你控制得了你自個兒媳婦嗎?醜妻近地家中寶,這是中國人的說法,民間的說法,對不對!

為什麼?漂亮媳婦有麻煩,我又要控制住,又要最大的放鬆,然後掙的錢都是我說了算,我沒跟你說嗎,打嗝放屁巴唧嘴,哥兒們你能控制住嗎?對吧!這是人貪婪的概念,人自以為是極端自私的結果,這是高級動物的品質!

當大家意識到是這個問題的時候,它唯一的出路就是把共產崩了。就是我這集節目開場白跟大家講的,那當人們意識到,當今天中國的社會環境經濟層面,意識到這個問題的時候,這是不可解的問題的時候,不就是天滅中共嗎,這就是天滅中共。

那易明講說,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才是改革最終的決策者,姑且不說習近平懂多少經濟,即便是精通,也得看他對中國經濟轉型所產生的風險,和動盪有多大的承受力,我覺得相當到位的。

王岐山是金融奇才,國內公認的,國際社會上也公認的,但是2015年被人在股票上玩了一把,這是事實。

她說對習近平來說,將中國推上國際舞臺,成為國際大國更有吸引力,人民幣被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但是中國的金融系統,可能並沒有為此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是明白人。

改革停滯才是更大的擔憂,所以誰都認為那猴吃麻花蠻擰,國家統計局局長姓王的,上午開會還跟大家還白乎呢,下午給抓了,沒人知道。

那你說而抓他之前兩天剛拿出來,2015年全國的GDP的增長指數,那是國家統計局局長關鍵的工作之一,對不對!6.9 那有人說這個數是真是假,我覺得都瞎掰了,對不對!

關鍵是人國家統計局還有個局長第一個,第二個關鍵是中國的增長率,到底有多少?因為它直接反應出,今天中國社會最底層的社會的風險有多大。

一個小時之前,華爾街日報登了篇文章,提到說中國GDP的增長可能是4.3%,這是中國的專家說的東西,這是英文的。

我覺得它說什麼無所謂了,剛才那個文章我覺得講得很透徹了,4.3%,如果今天中國承認是4.3%的話,我跟你講你說上海股票能到哪,你說人民幣會貶到哪,你說會帶動全球的經濟本身,股市會跌到什麼程度,我不知道。

但是這種掩蓋越深刻,時間越長久,我剛才說到的那種爆炸性的可能越大。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