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連六天批中共 陸媒罕見探禁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0 日訊】中國幾家官方網站和媒體,已經接連六天,罕見發表了內容含有批評中共或共產集權制度的文章,受到外界關注。帶您一起來關心。

從1月17號到22號,大陸媒體《澎湃網》、《財新網》、《新浪網》以及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中紀委官網等,一反中共傳統宣傳模式,刊登了內容如「清華教授論述中共集體領導體制弊端」、「北大教授指中共改革導致社會整體墮落」、「普京批評列寧思想」、「習近平內部會議批中共體制言論」等文章。

例如《財新網》1月19號,刊登中國政法大學終身教授、刑事訴訟法學家陳光中的觀點稱,中國的政治體制存在缺陷,需要按照民主、法治的原則進行必要的改革。「黨政一把手權力太大,表面上好像有制約,實際上制約不了。」

21號,大陸《新浪財經》轉載了原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院長、經濟學教授張維迎的文章指出,中共的改革可以說是功利主義的改革。為了GDP的增長,甚至可以不考慮人的基本權利和尊嚴,美其名曰為了國家經濟發展。

中共體制內人士接連發表堪稱「大膽」的言論,引發了輿論解讀。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中共體制內的人,很多人他們可能都已經意識到中共這個體制,已經是無路可走。必須得尋求變革。」

分析人士認為,大陸媒體風向的轉變,很可能是習近平當局在通過多種渠道,釋放政治變局信號。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也許在未來,中共政治時局會面臨一個比較大的,比較激烈的變局。所以上上下下,他事先都要開始在輿論上做鋪墊,大家要做好這個準備。」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 朱欣欣:「輿論先行的製造一些輿論吧,作為一個鋪墊。內外的形勢啊,大家都看出來,這個體制它不可能持續下去的。」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