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渡內閣交接 張善政:任期最短壓力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新國會上路的同天,也是新閣揆交接;總統520就職卸任前的最後一屆執政黨內閣,今天正式交接,由張善政接任行政院長、杜紫軍接任副閣揆,而包括國發會、金管會、農委會等五名機關首長,以及一名政務委員,也是今天上任。

行政院長 張善政︰「今天接這個院長,我了解可能是史上任期最短的院長,但是我要講說,可能也是史上壓力最大的一個院長加上內閣。 」前行政院長 毛治國:「未來四個月,行政院能否有效推動政務,完全決定於立法院的態度,所以我要以卸任院長的身分,在這裡誠摯的呼籲,希望立法院各黨派,能夠本著同舟一命,和衷共濟的精神來全力支持和協助,我們這個內閣」任期只有109天的「看守內閣」,今天開始倒數計時,行政院員工祝福下,卸任行政院長毛治國在員工的送別聲中離去,新任閣揆張善政則在致詞時坦言,這是中華民國史上任期最短,但是卻是壓力最重的內閣,他期許520交接時,與新執政團隊接棒能夠順利,讓政績可以延續下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