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屆演員工會獎 李奧納多、拉爾森稱帝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的美國演員工會獎昨天揭曉,剛拿下金球獎最佳男、女主角的李奧納多和布麗拉爾森,分別藉著《神鬼獵人》和《不存在的房間》,再贏得影帝和影后,距離奧斯卡小金人越來越近。

艾莉西亞維肯特 憑《丹麥女孩》擊敗魯妮‧瑪拉、凱特‧溫絲蕾 等強大對手奪得最佳女配角。

伊德瑞斯 一鼓作氣,借《無境之獸》和《路德探長》跨界獲得電影類最佳男配角和電視電影和迷你劇最佳男演員。

《不存在的房間》女主角布麗‧拉爾森獲得最佳女演員獎。

本月初剛把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攬入懷中的李奧納多 狄卡皮歐 再接再勵,無懸念,再以神鬼獵人,榮登榜首。這位從影以來五次獲得奧斯卡提名卻無緣獎座的雙料影帝,立刻被看好將是奧斯卡小金人的新得主。

在其他各項獎項中,電影類「最佳群體表演」由《驚爆焦點》拿下。

《唐頓莊園》在劇情類最佳群戲中淘汰了《權力的遊戲》、《國土安全》、《紙牌屋》和《廣告狂人》等熱門劇,《女子監獄》則拿下了喜劇類最佳群戲。

演員工會獎,從1995年開始頒發,是金球獎之後美國影視界又一重磅獎項,歷來被認為是奧斯卡獎的風向球。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