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票當選立院龍頭 蘇嘉全辭黨職宣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一連串的新聞,馬上帶您看到,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的國會政黨輪替,今天開議,113席新科立委,順利選出了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由民進黨籍的蘇嘉全和蔡其昌當選,蘇嘉全蔡其昌兩人,都辭掉所有黨職,同時蘇嘉全宣誓,要把國會,還給人民。

立法院預備會議 臨時會議主席 柯建銘:「選舉結果,蘇委員嘉全得票74票,超過出席投票人數過半之票數,當選為本院院長,中華民國105年2月1日,恭喜喔。」

道聲恭喜,遞上當選證書,還不到中午,立法院選出新龍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蘇嘉全74票獲勝,囊括民進黨團69票,時代力量5票,蘇嘉全感謝票票入匭,也承諾。

新任立法院長 蘇嘉全:「即刻辭去所有黨職,也不參與所有政黨的活動,我們在這裡,要向民主進步黨來辭去中常委,以及相關黨職的任何職務。」

新任立法院長 蘇嘉全:「當然都是抱著興奮的心情,不過壓力也滿大的,因為想到人民託付的責任,我們心裡就會比較沉重一點。」

立法院長蘇嘉全,搭配副院長蔡其昌,「蘇蔡配」成為有史以來第一組民進黨籍的立法院正副院長,下午宣誓就職展現企圖,要把國會還給人民。

新任立法院長 蘇嘉全:「開放公民記者進入立法院採訪,將國會資訊全面網路化,落實人民參與及溝通。未來的新國會,沒有黑箱、沒有密室,我們將以具體行動展現開放國會的決心。」

找來台聯林志嘉擔任秘書長,蘇嘉全頻提國會改革,除了議長中立化,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也會開放公民記者進立法院採訪,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更在臉書叮嚀,首次政黨輪替的新國會,「目標就是,改革、改革,再改革。」

318太陽花運動兩年後,社運要角乘著新民意進入國會殿堂,未來新國會有過半的民進黨加上5席時代力量,如何走出藍綠惡鬥,團結最大力量,共同修補國家的困境,將是民進黨籍立法院長的重要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