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35席淪在野 攜伴走紅毯壯監督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國會龍頭選出民進黨籍「蘇蔡配」,這是中華民國立法院史上,第一次選出非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這個意義就是,國民黨不再掌握國會多數,今天的正副院長選舉,儘管國民黨推出的人選,票票入匭沒人跑票,仍難敵民進黨團壓倒性獲勝,這也許就是未來四年,國民黨黨團的處境。

找來大學生助陣,國民黨新科立委亮相,不分區的林麗蟬,也和新移民姊妹一起走紅毯,國民黨新生代蔣萬安,則是把兒子牽來陪他第一天上班。

蔣萬安兒子 VS. 國民黨新科立委 蔣萬安:「(你知道爸爸的新工作是什麼嗎?)謝票。他看我之前每天謝票,爸爸已經還會要謝票啦,可是今天正式要上班了。」

國民黨新科立委 蔣萬安:「新的會期代表新的民意,我想我絕對會扮演好立委的職責,做好在野的角色,強力理性的監督。」

花蓮縣長 傅?萁:「今天很榮幸能夠以立法院的畢業生,同時也是新委員的眷屬,能夠陪伴徐榛蔚委員來到立法院。」

有政壇熟面孔,也有青壯派立委,國民黨團從64席掉到35席,未來得擔負在野監督職責,就算人數上難以競逐國會龍頭,也得由最資深的老將王金平,領頭走進國會殿堂。

國民黨立院黨團 副書記長 李彥秀:「因為國民黨只剩下35席,所以我認為一個人,可能都要抵三個立法委員在用。」

國民黨立委 吳志揚:「35席是時代力量的7倍,是過去像台聯黨3席就可以做得非常轟轟烈烈,我們是它的12倍,那主要我們是希望,國民黨現在唯一個重要的舞台只剩下國會了,我覺得不要再分什麼黨,院,府,這樣子的。」

第一次從過半變小黨,資深立委警惕,也有青壯派立委組成「透明新連線」,訴求國會改革透明化,要讓大家看見35席立委,也可以戰力滿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