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了17年院長室!王金平任陽春立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正式卸任,面對記者詢問,王金平表示心情都一樣,即使是陽春立委,王金平說,都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王金平也將搬離待了17年的院長辦公室,落腳位在鎮江街上的委員會館。

簽名報到,立法院新任立委報到日,即將卸下院長身分,王金平和大家一樣,排隊簽名領資料,大合照時,照樣坐在第1排的正中間,只是這樣的場景,將成絕響。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VS.記者:「(院長你今天這樣子進來報到,走紅地毯心情有沒跟以前,不太一樣)都一樣,因為這是第9屆的立法委員報到,來參與成立第9屆的立法院該做的事。走這一條紅地毯,象徵著對國會的尊重,還有這是一項莊嚴,又是很吉祥的事情。」

面對媒體包圍,王金平強調身分改變,心情不變,還說要當立委,他可是比誰都有經驗。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VS.記者:「(以後就不是院長身分了,感覺不一樣嗎?)一樣,院長有院長的角色,委員有委員的角色,這扮演的功能不一樣,所以今後就要盡一份,委員又兼有過去幾十年的,立法經驗還有6年的副院長,17年的院長資歷,這個經驗也應該做,不一樣的貢獻,(院長以後是陽春立委),就說角色不一樣,扮演的功能也不一樣,(國民黨現在只剩35席這麼小的席次,未來在立法院),這個我們黨團自己會去思考,如何來運作。」

不怕被外界貼上陽春立委標籤,即使國民黨由執政多數,變成了在野少數,王金平在黨團大會上,仍起身勉勵同黨同志。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們現在還是執政黨,520以前我們還是執政黨,只是在國會是少數而已,沒有多數而已。所以現在,不論怎麼樣還是要維護支持,我們自己黨的政策,我們執政團隊的政策。」

王金平一席話,搏得在場掌聲,卸下院長身分,王金平也將搬出待了17年的院長辦公室,新辦公室則落腳在院區之外,位在鎮江街上的立委會館,一早裝潢工人忙進忙出,加緊趕工。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VS.記者:「(看起來很小)小沒有關係,小而精,小而美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