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期待實踐改革!一分鐘看國會新生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113席新科立法委員,在民意支持下誕生,台灣首次國會政黨輪替,民眾有哪些期待?國會生態將有哪些改變?一分鐘,帶您快速了解。

立院首次政黨輪替,對於113席立委,民眾的期待是?

民眾:「能更多的法案能通過,不然都最後才清倉,我覺得不太好」

民眾:「議題的部分,可以更多面來思考」

民眾:「比較大的監督力量,讓他們把政府應該做的事情做好,不要說重蹈國民黨覆轍」

首次國會政黨輪替,也創下許多紀錄,本屆立委換血超過3分之1,新科立委就高達46人,是2008年國會席次減半以來最多的一次。立委平均年齡下降到 49.94歲,低於上屆52歲; 最年輕的立委是民進黨籍的呂孫綾,只有27歲,最資深立委則是立委生涯長達40年的王金平75歲。

而女立委本屆有43席、占38%,也創歷來新高。

另外,這次民進黨推動「議長中立化」,強調國會議長不擔任黨職、不參加政黨活動、 不參與黨政平台,會為國會生態帶來哪些轉變,也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