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過年趕換新鈔!銀行祭加持錢母贈客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新年將近,不少人趕著來換新鈔發紅包,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代表喜氣的紅色百元紙鈔,每人限量100張,而有銀行還把米、或是礦泉水,擺在金庫,吸取財氣,號稱可以開運,甚至有銀行到財神廟加持錢母,送給客戶,吸引不少民眾來索取。

民眾vs.行員:「小姐我要換新鈔。好。」

2月第1天,銀行開放換新鈔,看到櫃台前,排滿長長人龍,數鈔的機器,也從沒停過,行員忙的一刻不得閒!

民眾:「我都換100塊,因為比較喜氣,包起來也比較好看。」

全國約450個金融機構據點,從1日~5日,提供民眾換新鈔服務,每種幣別限領1萬元,至於ATM則是不休息,但每天限額不能超過12萬元。

民眾vs.行員:「祝你猴年行大運,財源滾滾。」

過年祈福,臨櫃的民眾,要來買金幣,銀行行員立刻送上,寫著財運滾滾來的開運水和發財金,民眾拿在手裡,好開心,放在金庫集氣的開運水,總共有2萬 6,888瓶,發財金則是經過北港朝天宮和金山財神廟過爐,限量8,888份,另外華泰銀繼馬年、羊年後,猴年持續製作發財金,特別到龍山寺過爐的發財金,限量2萬份,沒幾天就被索取一空。

銀行業者 劉樹芬:「放在錢包裡或貼身帶著,這一年中間也可以有好運,水的話可以放在家裡的財位,過幾天之後打開來之後,一般對著開水,每次一瓶蓋一瓶蓋,會讓自己今年,整個運勢非常的旺。」

有別於以往傳統春聯和紅包袋,銀行特地準備限量的發財金、開運水,讓民眾來索取,希望人人都添好運、發大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