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價見骨! 聯發科毛利率跌破4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智慧手機晶片市場,競爭激烈,國內大廠聯發科,首次出現毛利率跌破 40% 大關,引起外界關注,今天聯發科股價一開盤就跌破7%,好在盤中震盪拉回,股價維持在兩百元上下。

宏達電高階新機,搭載的就是聯發科晶片,聯發科今年拼高階產品市占, 不過最新一期財報出爐,聯發科去年第四季營收617億元,稅後淨利41.8億,季減47.5%!毛利率38.5%,也跌破4字頭!2015年全年營收,成長率只有0.1%,明顯低於市場預期。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聯發科毛利獲利下降最主要原因就是,在中國大陸的晶片競爭加劇,尤其是高通這裡降價來搶市,另外包含像海思,展訊哪。確實在降價競爭的狀況之下,導致說聯發科的毛利率,不如市場的這個預期。」

依照最近六季數據,聯發科毛利率、淨利率同步下降,原因就出在遭到低價侵蝕,聯發科坦言,今年第一季情況,也不樂觀。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 (2015.9.7):「大家在尋找,怎麼樣,重新定位自己。」

聯發科營收慘淡,但市占仍位居手機晶片2哥,美國財經網站(the motley fool)直接點名,要半導體大廠Intel (英特爾),用130億美元,買下聯發科,增加競爭優勢。雖然這項消息,並沒有獲得聯發科方面回應。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以今年來看的話,第一個,中國大陸的手機市場能不能,比去年成長性稍微高一點,另外一個在印度的部分,或其他新興市場的部分,聯發科能不能有所斬獲,這個將是今年市場比較期待的一個動能。」

聯發科宣布推出16奈米高階手機晶片產品,並強調10 奈米晶片也不遠了,後續就看4G市場,聯發科能否衝出銷售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