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克中國人」談台灣影響力 酸黃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今天網路流傳一段,中國民眾的匿名訪談,全程馬賽克,對話中談到,中共禁錮著他們的文化,稱讚台灣影響力;另外,一位旅日中國漫畫家,甚至在日本雅虎新聞網站上刊文,拋出希望讓台灣統一中國的說法。

中國匿名民眾 (馬賽克變音):「真的不能在國內播,你這個絕對給我們打馬。」

再三叮嚀,全程9分鐘的訪談,兩名中國男性全程馬賽克,談的是兩岸環境差異,以及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周子瑜事件。

中國匿名民眾 (馬賽克變音):「其實台灣人現在有選票,其實挺不容易的,然後,希望台灣人選票能給大陸做些榜樣。(我想問你們對於黃安事件,你們看法是甚麼)大傻B啊,大傻B啊(笑)。」

真心話大對談,他們說希望讓兩岸彼此更加了解,後來,還加入另一位中國民眾,更有感而發。

中國匿名民眾 (馬賽克變音):「共產黨成立以後,國內東西就不准成精了,我們是信奉唯物主義的,我們信奉唯物主義,無神論,我們的文化是被禁錮著,就不是很開放

,但是我覺得就是,一個國家真正強大的開始,其實是他的文化應該更多元一點,我覺得台灣現在還是比大陸要先進一點,就是從客觀的角度去說的話,你們至少,就是想說什麼都可以說什麼,言論是自由的,這是第一,第二就是你們也可以,就是很多東西都是透明的嘛。」

與此同時,旅日中國漫畫家孫向文在日本yahoo網站,發表一篇「支持台灣統一中國」的文章,他說台灣與中國統一,應該採用多黨制制度。因為中共政權若是倒台,現在的中國沒有第二個政黨可以馬上接手政局,而現在台灣的多黨制政治體制可以在較短時間內讓中國真正走向民主。

民心思變,越來越多中國民眾期盼,中國有更民主自由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 顧星音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