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生國中生列席政協 陸教師點出荒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一名年僅13歲的初中生柳博,因為列席深圳政協會議,成為陸媒議論話題,有網友討論他的名牌穿著,而一位中國大學講師點出荒謬,表示這是沒辦法選舉的社會,所做的「表演」,同時向中共學生做黨文化洗腦。

13歲的柳博,是深圳實驗學校初中部初二學生。1月29號,他佩戴著「列席證」出現在深圳政協會議上。

廣州中山大學社會學講師李業興認為,這其中,地方政府的安排,表演的成份更多。

廣州中山大學社會學講師李業興:「 這種表演它就跟民主社會不同,民主社會那些議員或者代表,他都是通過競爭競選上去的,在中國所有的代表就是通過比例,好像照顧到每一類人群的比例,再叫少數民族那些一定要穿上服裝去開會,農民工也有一個比例。」

深圳團市委工作人員表示,柳博主要是旁聽會議內容,不參與正式的會議流程。

李業興則認為,即使只是安排列席,背後也有地方政府的目的。

李業興:「目的就是表明政府對這個學生很重視啊,你看我們開兩會都有學生代表列席啊!另外也是讓學生洗腦或者政治教育嘛!以後也是對學生黨化進行教育的手段吧!」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說,邀請青少年來參加這類大會,其實是在害人。

邢天行:「它表現出來的好像是說對孩子是一個促進,因為這麼小的年紀就能參加這麼大的會,而實質上它是用中共系統之內的名利,對這個孩子進行一種摧殘。去誘惑這個孩子。讓他在這個系統之內去成名,為中共這個體制去做很多事情。」

邢天行說,柳博的天賦也是非常好的,但在中共體制內,他會成為怎樣的人,會不會被毀掉,這都非常令人擔憂。

新唐人記者 易如 王子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