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猴坐鎮中台灣燈會 林佳龍:不需比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台中元宵燈會主燈今天亮相,與西方潮牌「大嘴猴」合作,腳踩觔斗雲,希望中西融合與國際接軌,台中市長林佳龍說,臺北主燈「福祿猴」,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希望大家開心就好,不要比較。

主持人:「掀開我們的禮物。」

打開禮物盒,台中主燈亮相,不過,猴子大大的嘴巴,怎麼有點眼熟?原來台中與西方潮牌「大嘴猴」合作,手拿金箍棒,化身齊天大聖孫悟空。

台中觀光局長 陳盛山:「我們一直把台中城市要國際化,不管在亞洲,不管從香港,韓國、日本、新(新加坡)、馬(馬來西亞)一樣,讓這個城市跟國際接軌。」

因為臺北主燈「福祿猴」亮相後,葫蘆造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台中市長林佳龍坦言,連自己兒子都很緊張,要他不要漏氣。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想小孩子滿意,快樂這是最重要的,其實各地都有它自己的特色啦,其實過年嘛,就是一個喜氣,所以也不要去比較。」

化身齊天大聖的「大嘴猴」有的腳踩觔斗雲,有的穩坐如山,分別在台中公園、清水港區藝術中心、豐原葫蘆墩三地展出,林佳龍說,因為三千五百萬預算太晚通過,小提燈只能從簡設計,預計發送6萬個小燈籠,與市民一同遊元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