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佩霓接北市文化局長 稱被柯P誠意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台北市文化局局長人選,由前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謝佩霓接任,柯文哲昨天(1日)說,找謝佩霓擔任,是看重她的國際化能力。謝佩霓今天受訪表示,自己這份工作不是毛遂自薦,而是被柯文哲的誠意所感動。

台北市文化局長 謝佩霓:「如果方便的話,是不是容許我坐下來,可以嗎,好,謝謝。」

小心翼翼,客氣詢問,北市新科文化局長首度主持記者會,感覺有點緊張。雖然不在台北出生,但謝佩霓說自己生命歷程中,台北卻扮演關鍵角色。

台北市文化局長 謝佩霓:「台北就像任何一個了不起的、偉大的國際都市,其實都是移民構成的。」

為什麼會接任文化局長,謝佩霓表示,其實自己不是毛遂自薦的,而是被柯文哲向她諮詢文化專業時的誠意所感動。

台北市文化局長 謝佩霓:「我真的是讓柯市長誠意感動,真的是很誠懇很誠懇,然後想要知道說,哪一個環節沒有打開。」

談到文資爭議,謝佩霓表示,「沒有歷史感,就沒有未來感」,自己將會非常有耐性地與文資團體溝通。對於台北的未來,她也提出自己的期許。

台北市文化局長 謝佩霓:「我衷心的希望它(台北)是有才幹、有理想、有創意、有未來感的所有能人異士,他選擇當作他最後定居的城市,當成他的家。」

謝佩霓表示,上任之初,將掏空自己,藉由觀察,了解這個城市。她也表示,自己已經從逢甲大學辭職,為的就是希望建立新的典範,不讓外界認為學界轉政界,都留有後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