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DNA實驗室揭牌 林佳龍:強化治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中部地區第一個「刑事分子生物鑑定室」星期二正式揭牌,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就像「柯南實驗室」,是改善台中治安的重要里程碑。

在線性光源的照射下,讓犯罪嫌疑人的腳印頓時現形,還有借助紅外、紫外線的照射,可以找出可疑的生物跡證,再進一步鑑定、分析取樣,萃取出DNA。

現場解說人員 :「顏色變紫紅色,變成紫紅色後呢,我們就很確定是血液的部分,就會把它轉移到我們的微量離心管去做後面的DNA萃取。」

台中市府去年投入約3,000萬預算,購置規格與警政署相同規格的DNA鑑定儀器設備,不須再將微物跡證大老遠的送到台北刑事局鑑驗比對,大大縮減至少3分之1的辦案時間。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也可以做中部區域聯防,所以不止是台中的治安可能會有顯著的改善,我們中、彰、投、苗中台灣呢,未來的治安區域聯防也會大大提升能量。」

台中市警局刑事分子生物實驗室主任 邱麗宜:「我們一個月內就可以把這樣的鑑定結果,很快的提供給檢察官跟法院做相關的偵審之用。」

與會的台中地檢署檢察長楊秀美表示,刑事DNA實驗室的成立,提升了科學辦案鑑驗品質,將成為中部地區打擊犯罪的利器;也能快速釐清犯罪嫌疑人,減少冤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