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高商用心接待 國際交換生愛上台灣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右五),扶輪社主委余成龍(左四),陪洪茱蒂(左三)和黃愛佳(右四)開心合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為了幫助學生開拓更多國際交流的機會與環境 ,4年來,新竹高商與扶輪社合作,由扶輪社補助交換生出國經費,新竹高商師生則是滿懷熱情,接待遠道而來的交換生,讓他們深深感受台灣美好的文化和人情味。

多年來,新竹高商師生接待外籍交換學生和善又細心,獲得扶輪社肯定。今年全額補助交換生黃沛清,以文化大使身分出國前往丹麥,進行為期十個月的學習。而跨海來到新竹的二位交換生,是西班牙的洪茱蒂以及日本的黃愛佳,除了十個月的入班接待,和新竹高商的學生一起上課,充分體驗台灣學生道地的校園生活。學校還為他們安排美食和玻璃藝術體驗、中文教學活動等等。晚上則是入住接待家庭中,洪茱蒂和黃愛佳真實感受台灣家庭生活,以及台灣人的友善熱情,都表示深深愛上台灣,也會將台灣善良、美好的文化帶回國分享。

國際扶輪3500地區新世代服務交換主委余成龍表示,目前與新竹地區九所學校合作,補助台灣學生出國擴展國際觀,也讓國外學生有更多機會到台灣的學校體驗。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認為,國際教育勢在必行,希望透過各項國際交流的機會,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增進不同文化背景的理解。新竹高商目前接待過的學生來自美國、法國、西班牙及日本等等。今年,還會與紐西蘭5所公立中學共同簽署姊妹學校,讓無法出國的學生,也可以體驗文化交流的樂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