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組閣?蔡英文 : 言之過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來關心,新政府即將在520走馬上任,準總統蔡英文屬意的閣揆人選,是否就是外傳的前財政部長林全?今天(3日)蔡英文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僅說言之過早。

蔡英文閣揆人選究竟會是誰?外傳3名熱門人選,分別是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及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錫耀,3人又是政權交接小組召集人,是未來入閣的熱門人選。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我們交接小組的三位成員,他們分別代表是我們智庫也是政策部門,還有黨的秘書長,另一位是我們選舉執行總幹事,他們是我們到現在為止整個系統運作的三大系統負責人,所以交接小組請他們三位擔任召集人,是有功能性的考量,這跟我們未來的人事佈局是沒有必然關係。」

而前立委田秋堇前一天在臉書上說,蔡英文參加林全執掌的基金會茶敘,說「如果林全不當執行長了,我會換一個大方一點的執行長。」意思是要幫林全換工作,難道就是要接任閣揆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這言之過早,我是說如果他不續任的話(是不是想把他換掉換到別的位子上)那他不續任可能性也很大,我是說其他有很多可能性啦。」

外界猜想不斷,蔡英文辦公室臨時安排媒體訪問,但對閣揆的問題,蔡英文卻都四兩撥千斤。倒是替桃園市長鄭文燦行銷燈會,蔡英文和兩隻吉祥物又親又抱,非常熱絡,儼然也成為活動代言人。新政府佈局緊鑼密鼓,但蔡英文此刻就是不想在新政府人事議題上透露更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