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怎麼了 裁員、賣核心事業能挽頹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財經消息,美國雅虎,今天公布2015年第四季財報,同時宣布將裁員15%,以及關閉全球5間辦公室,震驚業界。不過,更令人驚訝的是,董事會釋出訊息,可能出售雅虎的核心事業。

Bloomberg主播 Emily Chang:「Yahoo將裁員15%,並為它的核心事業尋求策略性替代方案,這是這家公司釋出出售訊息嗎?」

Yahoo公布2015年第四季財報,同時宣布,將關閉全球5間辦公室,分別是在杜拜、墨西哥市、布宜諾斯艾利斯、馬德里和米蘭。並確定,將在今年第一季裁撤15%員工。

不過,驚人的還在後頭,Yahoo董事長Maynard Webb表示,「董事會相信,在執行管理計畫的同時,探索其他的策略性替代方案,才能為股東創造最佳利益。」

Bloomberg主播 Emily Chang Vs. 雅虎早期投資者 Eric Hippeau:「你們怎麼解讀他們說的策略性替代方案,他們真的在尋求出售嗎?梅爾在她的報告中有提到,出售一些非策略性資產。/我也從別的記者那裡知道說,其實他們的董事會有說,他們會尋求出售核心事業。」

電話會議中,Yahoo執行長梅爾再次強調,會用MaVeNS策略推動收益,也就是行動(Mobile)、影視(Video)、原生廣告(Native advertising)和社交(Social)。不過,專家並不看好。

雅虎早期投資者 Eric Hippeau:「MaVeNS的效果並不好,這並不是可靠的方案。」

遭年輕公司Google、蘋果、臉書等多重夾擊,從前的科技龍頭到底如何復興,就看執行長梅爾怎麼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