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害葉菜類貴3成 林佳龍視察商家憂災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上週寒害影響全台,許多葉菜類價格整整貴了3成 ;眼看過年就要到了,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來到果菜批發市場,許多商家也和市長抱怨,寒害造成生意損失。

台中市長 林佳龍vs. 果販:「小販他會叫啊,比較難賣啊。」

台中市長 林佳龍vs. 果販:「(寒害)對你們來講比較沒影響?有啦,小販生意不好我們怎麼會好。」

台中市長 林佳龍vs. 果販:「這次(寒害)過年賣的量怎麼樣?時機不好、時機不好,差很多。」

天還沒亮,台中市長林佳龍來到果菜批發市場,實際了解供需狀況。不少販攤表示,因為寒害影響,量少價格高,民眾不敢下手,買氣受到影響。

果販:「本來這個(草莓)我一天賣它800件,1000件都有,現在才不到300件,太冷啦,有的被凍傷啦。」

攤商說,草莓受寒害影響,量少了五成,價格也從一箱250漲到450元,蓮霧影響更大,還沒成熟就因為太冷掉了下來,賣相不佳,攤商只能便宜賣。

果販:「(量)減少至少8成以上,對啊,因為蓮霧,全部蓮霧都是軟的啊,掉的,掉果啊。」

行銷商說,水果產量都略有減少,但價格都還在合理範圍,至於蔬菜,寒害效應更嚴重,像是大陸妹,葉面還有凍傷留下的黑斑,A菜每台斤從10元漲到3、40元,小白菜也從15元漲到30元。

民眾:「菜價喔,貴啊,很貴,很貴。」

民眾:「量也是少,但也是醜啊,都是爛爛的,全部都是凍傷比較多啦。」

民眾:「最近比較貴一點點啦,因為過年到了啊,(大概貴多少)差不多一半左右吧。」

台中果菜運銷公司 總經理 翁添滿:「(菜葉類)供貨量有點減少,然後價錢大概漲了兩到三成。」

這場寒害價格還未平穩,新一波寒流又將在除夕到來,民眾要想省荷包,可選購蘿蔔、山藥或是地瓜等根莖類代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