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年假先乾後濕 低溫空氣品質欠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4 日訊】氣象局今天公布年假期間的天氣預測,除夕到初二,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天氣屬於晴朗乾冷,日夜溫差大,低溫可能只有6、7度。初三到初五,天氣逐漸回暖,不過水汽增多,因此9天年假,應該說是先乾冷,後偏濕冷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9號以前,整個天氣是趨向於乾冷為主,但是8、9號這兩天可能會日夜溫差大,接著10號到12號這段時間,我們是逐漸回暖的,但是也變得比較沒有那麼乾,所以在東半部地區,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最後的兩天,13、14號也就是年初六、初七,收假之前,我們會受到鋒面跟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所以下雨機率升高之外,溫度也會略為下降轉涼。」另外呢,在寒流影響期間,中南部位於背風面,污染物不易擴散,空氣品質不佳,預報員也建議,有過敏體質民眾,外出最好要戴口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