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17年 馬家軍濫用興奮劑真相轟動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4 日訊】中國田徑團隊「馬家軍」,在90年代刷新中國多項田徑記錄,紅極一時。不過,陸媒週三披露,馬家軍教練馬俊仁,長期強迫隊員使用興奮劑。馬家軍傳奇的背後,還有哪些秘密,我們帶您來了解。

說到馬家軍,30歲以上的中國人,幾乎無人不知。

「馬家軍」教練馬俊仁,旗下一批中長跑運動員,1993年一年之內,刷新了66項中國、亞洲、甚至世界記錄。

不過,光鮮的獎牌背後,卻也引發諸多質疑。1998年出版的《馬家軍調查》書中,曾經試圖披露馬家軍的內幕,但卻有重要內容被刪除。直到本週三,大陸媒體才刊登了這段被刪除的核心章節:《藥魔重創馬家軍》。

多名核心隊員披露,馬俊仁強迫隊員,超量服用興奮劑,親自注射超量針劑,為了對抗賽後尿檢,甚至「按小時計算」注射時間。

原北京體育學院學生知名民主人士方政:「可以說這是中國「舉國體制」「唯金牌論」的一個必然。我記得當時在中國體育界有這麼一種說法,誰用的不好被發現了,那你就是非法用藥了﹔誰用的「恰到好處」,就叫「科學訓練」。」

而藥物毒副作用,使女運動員的生理特徵逐漸消失,肝臟劇烈疼痛。但她們的所有反

方政:「在西方,個別運動員出了興奮劑醜聞,首先是(他)自己的選擇,他的對錯他自己負責。那麼在中國,運動員很多情況下沒有自由意志,她們是被強迫去吃藥,性質是完全不同的,這完全是一種有組織的犯罪了。很多運動員成了犧牲品。」

1995年,10名隊員不堪承受,聯名寫信給作家趙瑜,請求披露這段內幕,信中說:「我們還是一群孩子,不是機器,更不是牲畜」。並擔憂「馬俊仁一手通天」,可能打擊報復。

果不其然,趙瑜的《馬家軍調查》成文後,引發馬俊仁強烈反彈,委託當時的大連市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為他打官司。薄谷開來也特別出書《我為馬俊仁當律師》,力挺馬家軍。

2000年,馬俊仁旗下,6名隊員被查出使用禁藥,被禁止參與悉尼奧運。但時任遼寧省長的薄熙來卻依然表示,遼寧體育的重點,就是支持馬家軍。

強大壓力下,《藥魔重創馬家軍》的章節,被塵封了17年。直到薄谷兩人雙雙落馬,才算解禁。

方政:「在中國,國際體育賽事,更大程度上,是一個政治需要。所以在這一切前提下,甚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中國體育是最政治化的,這也是最違背體育精神的。」

黃宏(1994年春晚):「告訴他們,不是馬家軍打了興奮劑,是馬家軍給12億中國人,乃至世界華人打了一針興奮劑!」

大陸媒體報導藥魔事件,標題指出的是「國家榮譽」下的驚世騙局,緊接著開篇就點名,馬家軍曾受到中共黨魁江澤民接見。

體壇禁聞,重見天日。也讓外界關注,究竟還有多少醜聞和罪惡,被中共所謂「國家榮譽」的名義,深深掩蓋著。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