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返鄉 雙鐵、國道湧現首波返鄉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5 日訊】好,國道運輸估計最塞的情況會落在小年夜,另外,台鐵、高鐵今天下午也出現第一波返鄉潮。行政院長張善政親自前往視察。

拖著行李,下午時間台鐵、高鐵站湧現人潮,候車處坐的滿滿滿,民眾大包小包準備返鄉過年。高鐵表示,今天下午的對號座車票已經全部賣光。

行政院長張善政也特別到台北車站視察,了解過年疏運狀況。

行政院長 張善政:「我前兩天已經提醒過他們,加班的能量盡量準備起來,但是有的時候,在最尖峰的時候,其實班車都用光了,或是路線已經都塞滿了,這個有時候會辛苦一點。但是這只有很短的時間,大部分時間應該都可以有些改進。」

高鐵也首度公布9大自由座地雷時段,包括2月5日南下晚間6時到8時、2月6日南下上午8時到10時、9日南下上午8時到11時、10日南下上午8時到10時、10日北上下午2時到4時和晚間8時到10時、11日北上下午2時到晚間10時、12日北上下午1時到晚間9時、13日北上下午2時到晚間8時,呼籲旅客避開。

國道部分,今天下午3點已經開始出現首波車潮,高公局科長徐福聲分析,因為今年過年連假第一天是小年夜,和往年第一天是除夕不同,估計明天上午才是返鄉車潮的最高峰,明天預估國道車流量會達到200至230萬輛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