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追夏普 郭台銘苦戀究竟為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5 日訊】苦戀三年,為什麼鴻海緊抓著夏普不放,雖然有市調機構說,鴻夏聯姻,將成為蘋果超級供應商,但日經新聞說,鴻海是要擺脫對蘋果的依賴,完成產業最後一塊拼圖。

關於鴻海的熱烈追求,東京電視台新聞節目WBS邀請專家進行深入探討:

日本東京電視台:「鴻海來說,收購夏普後,夏普所擁有的品牌效應、人才力量、然後技術開發力等,被認為鴻海通通想把這些拿到手。」

路透社報導,鴻海已經擁有夏普在大阪附近的最先進液晶面板工廠37.6%的股權,雙方三年來的合作已經充分建立信任。

日經新聞分析指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走訪大阪夏普總部,一方面希望未來能以低價方式,供應採用夏普技術的液晶面板,一方面對於鴻海來?,更需要積極擺脫過度依賴蘋果的現況!

分析師 謝明哲:「過去這一段時間,我們可以看到,當蘋果的iPhone賣得其實不是很理想的時候,其實對於鴻海的營收來講,或者對於展望來講,確實是造成一點衝擊。它(夏普)其實也是提供了鴻海另外一個算是比較出海口的部分,那我們當然也不排除說,會不會是有沒有機會往自有品牌的方向去做發展。」

媒體也分析,郭台銘積極想要介入夏普經營,主要也是看重夏普在LTPS面板的尖端技術,由於全球87%的LTPS面板產能,掌握在夏普、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和韓國LG手上,2013年,鴻海就曾對外表示,希望以台日聯盟方式,來抗衡韓國三星電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沈唯同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