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蔡英文勸進掌陸委會 邱太三:未獲徵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5 日訊】準總統蔡英文這幾天都沒有公開行程,不過,有關新內閣人事布局仍然是關注話題,今天有平面媒體引述接近蔡英文人士報導指出,包國發會、陸委會主委人選,也都有名單出爐。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蔡英文, 猴年新氣象,讓我們一起平安喜樂,過好年。」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發布賀年短片,儘管這幾天並沒有公開行程,但新內閣人事布局沒有休息,據親近蔡英文人士透露,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與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被視為是國發會主委的熱門人選,蔡英文也積極勸進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接掌陸委會。

桃園市副市長 邱太三:「感謝媒體記者呢對我的厚愛,到目前為止已經報派了我第三個職務了,我必須要坦白講,主席到現在為止都沒有徵詢過我,更不要講勸進。」

兩岸關係被認為是蔡英文執政後備受挑戰的區塊,扁政府時期擔任過陸委會副主委的邱太三,和前主委、現任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默契良好,被延攬入閣主掌兩岸事務,並不意外。

桃園市副市長 邱太三:「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我一定會幫忙,那我未來所有的去向,坦白講都是我的老闆說了算,那就是鄭文燦鄭市長。」

桃園市長 鄭文燦:「那我會尊重主席對人事安排的這個構想。」

主席要人,市長就會放人,至於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與前秘書長林錫耀,被指名就是正副閣揆人選,消息傳得沸沸揚揚,蔡英文仍是三緘其口。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2016.2.3):「(林全會當閣揆嗎?)這言之過早。」

距離520上任還有段時間,猴年新氣象,或許過完年後,答案會更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張明筑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