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熱氣球節 飽覽阿爾卑斯山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5 日訊】第38屆國際熱氣球節在瑞士登場,今年的熱氣球節照例吸引了數百名,來自海內外的遊客,以及來自15個不同國家的熱氣球飛行員參與盛會,在阿爾卑斯山旁享受美景。

(1月23日星期六)第38屆國際熱氣球節(38t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hot air balloons)在瑞士代堡(Chateau d'Oex)舉行,代堡位於阿爾卑斯山脈的山谷中,是個安靜美麗的渡假勝地。

代堡位於阿爾卑斯山脈山谷,是個安靜美麗的渡假勝地
代堡位於阿爾卑斯山脈山谷,是個安靜美麗的渡假勝地

在龐大的熱氣球升上天空前,飛行隊員必需先透過加熱器燃燒氣體燃料,來提升氣囊內的溫度,氣囊內的溫度越高會使空氣中的密度越來越小,這樣氣球的上升浮力就會越來越大。

來自比利時的熱氣球飛行員馬克(Marc Kegels),在過去超過20年間,幾乎年年奪冠,並參加過17次的代堡熱氣球節。

熱氣球飛行員 馬克:

「所以,你從一處升空,但是你不知道在哪裡降落,這很美妙。你無法操控熱氣球的方向,你只能上升或下降,但是你不能說我想飛往右方或左方。所以你從這裡升空,卻不知道會在何處降落,所以這像在冒險。另外當你在3千公尺上空,你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脈的美景。你看這是多麼的美妙。」

為了避免雪地的反射強光,大部份的男女老少遊客都會戴上深色的太陽眼鏡。

法國遊客 文生(Vincent Metaillier):

「這裡有許多的熱氣球,能夠看到如此多的熱氣球,實在有點不可思議。它們在一次盛會中重聚,如一個眾多顏色的交響樂,還有一個美艷的太陽及一幅壯觀的景色。這真是一個獨特的景觀,可以激發我們的童心,呼喚我們仰望天空。」

遊客不但可以看飛行員如何操作熱氣球,例如高空運轉、對抗氣流,還可以瀏覽整個山谷、從一處出發再從另一處回來,享受一個令人驚嘆的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