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艇救大船!《絕命救援》重現真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5 日訊】災難電影《絕命救援》以氣勢磅礡的海難場景,帶出人類面對大自然的無助,這可是改編自真人真事,美國海岸防衛隊有史以來最英勇的救援任務。所展現的救人情操,都曾經在現實世界中,真實上演過。

1952年,一場規模空前的風暴,在美國東北角掀起滔天巨浪,兩艘大型油輪應聲斷裂成兩半。身負救援使命的海岸防衛隊,義無反顧駕著單薄的小艇,頂著低溫爭分奪秒,搶救性命。

迪士尼推出的災難電影《絕命救援》(The Finest Hours),改編自位於麻州鱈魚角(Cape Cod)海岸防衛隊的真人真事,忠實呈現其隊史上最英勇的救援任務。

海岸防衛隊的真人真事救援故事
海岸防衛隊的真人真事救援故事

氣勢磅礡的海難場景,人類在大自然面前顯得無比渺小。海岸防衛隊的使命就是出海救人,只能將生死置之度外。然而,看似不可能成功的任務,結果卻出乎意料。

演員 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

「我的角色駕著一個35英尺(10.6公尺)的木船,頂著70英尺(21.3公尺)高的巨浪,在1952年,總共4個人,包括班(Ben)飾演的角色和其他兩個人。從斷成兩半的油輪中,救了32個人。在能見度是零、沒有羅盤的情況下,以一艘只能容納12人的小艇,設法讓全部人上岸,只有一人死亡,真是個非凡的夜晚。」

人類在大自然面前顯得無比渺小
人類在大自然面前顯得無比渺小

女主角荷莉黛.葛蘭格(Holiday Grainger)則實際走訪了當年的救命小艇。

演員 荷莉黛.葛蘭格(Holiday Grainger):

「真的很小。我和五個人站在當年那艘船上,我不覺得還有其他空間。我真的不明白它如何克服巨浪,就像是他們在那天違反了物理定律。」

對演員來說,這部電影其實別具意義。

演員 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

「有群人盡忠職守,在現實生活中,沒有受到任何注意。警察、消防員,EMT(緊急醫療技術員),我們只是盡我們的小小力量,確保這群人,他們所代表的榮耀被彰顯出來。」

海岸防衛隊克盡職責、救人為先的偉大情操,也正是電影所要傳達的價值之一。

海岸防衛隊克盡職責、救人為先
海岸防衛隊克盡職責、救人為先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