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台南大樓腰斬 總統院長南下勘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台灣今天凌晨發生大地震,截至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下午5時45分為止的統計,共有11人死亡、469人受傷,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張善政一早也南下勘災,表示中央會全力支援救災。

台南永康區17層樓高的維冠金龍大樓,在規模6.4的強震過後倒塌在地,鋼筋水泥外露宛如災難電影,警消全力動員,投入搶救工作,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張善政一早也南下勘災。

行政院長 張善政:「在那邊主要是了解一下災情,但是老實說,我們在旁邊待太久,幫不上忙,反而說不定那個造成很多維安的顧慮。」

張善政與台南市長賴清德一同在災區了解情況,並且前往慰問已被救出的災民,張善政也表示,中央會全力協助地方賑災,即便趕回台北聽取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工作會報。

行政院長 張善政:「跟他們表達說我們在後面稱分支持,然後那個確認說,他那邊該做的事情都有做,如果有需要支援的話,跟他保證說放心我們會支援,那他們也放心的知道說,他們是可以放手去救災,那我們就先回來了。」

凌晨3點57分的強震,已造成11人死亡,目前全台8棟房屋全倒,5棟半倒,台南的街道滿目瘡痍,7個縣市都在早上天剛亮就派出搜救隊,前往協助救援,只為了把人在黃金救援時間內,從瓦礫堆中救出,通力合作。

總統 馬英九:「我們基本上發現這次中央跟地方通力合作,配合的相當不錯。」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陳威仁指示,要求相關單位盡全力協助傷患就醫、提供無家可歸者收容處所,至於樓房倒塌、是否有偷工減料等問題,將於救災工作告一段落後,深入調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台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