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顆原子彈威力! 場址效應台南災情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地震規模,小年夜的驚天地震,雖然震央在高雄美濃,但卻讓台南受創最嚴重,氣象局說,這與場址效應有關,台南地區土質鬆軟,所以搖晃的時間也更長。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規模6.4地震,所釋放的能量,大概是相當於2顆原子彈。」

高雄美濃6.4強震,造成南臺灣大樓多處倒塌,多次餘震都發生在台南地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台南)新化我們有測到5級的震度,搖晃的時間有長達8秒。」

台南新化比起震央高雄美濃,災情相對嚴重,原因與場址效應有關,氣象局分析,台南岩盤屬於泥岩,泥岩風化後產生黏土質的土壤,質地特別細,搖晃起來特別久。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堅硬的岩盤,地震波傳進來,它其實可能一瞬間達到很強,但是一下子,地震波過了,它也就停了。比較鬆軟的,它可能像果凍一樣,它可能會搖很久。」

恐怖8秒鐘,導致台南災情嚴重,之後餘震不斷,專家表示,台灣屬於多地震地帶,每年都要釋放8顆原子彈能量,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震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