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到 齊天大聖駕臨鹿港天后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猴年要來了,已經邁向第10年的鹿港天后宮花燈,今年建造主燈高3.2公尺的齊天大聖,在民間的信仰中,孫悟空素有打邪驅魔的正義形象,威風凜凜的齊天大聖,受到民眾的喜愛。

穿著戰甲,在花?山稱王,自封齊天大聖的孫悟空,腳踩蓮花、手持金箍棒,騰雲駕霧,氣勢非凡。鹿港天后宮的主燈齊天大聖,是多位藝術家聯合製作而成,而孫悟空的頭冠精緻度最高,也最耗工。

策展人 施順榮:「這齊天大聖因為整個,他是穿戰甲,所以整個造型上,整個製作的工程上面,比較繁複,每個齊天大聖的造型頭冠,都不太一樣,這個頭冠看起來最順,而且是最繁複。」

還有文殊菩薩、降龍伏虎、門神、媽祖駐駕等等,這些民間信仰也紛紛成為這次花燈選擇的題材。

鹿港天后宮副主委 蔡平焜:「每一年我們都有上百萬以上的信眾,來這裡參觀,今年同樣在這裡邀請全國的信眾,再一次來享受文化藝術的表演。」

呼應猴年的到來,藝術家們特別以孫悟空大鬧天庭後,回到花?山自稱齊天大聖當背景,搭配氣勢雄偉的主燈,民眾除了欣賞花燈藝術之美,還能領略西遊記裡美猴王的詼諧逗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