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愈縮只會愈冷 伸展按摩助發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寒流報到,民眾遇冷會把身體縮起來,不過,中醫師提醒,這樣不但不能保暖,還會影響血液循環,身體更冷,造成關節僵硬疼痛。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身體冷到發抖,有的大衣包得緊緊的不想動,有的把手藏在口袋,以為身體縮在一起可以減少受寒面積,但醫師提醒,愈縮可能愈冷。

中醫師 王雅秀:「你因為很冷把自己縮住了,反而你的血液循環會變得比較不好,反而身體比較不能排寒的狀況出現,所以我們還是建議你,在很冷的狀況,還是可以做一些伸展簡單的運動。」

天氣愈冷,越不能偷懶不動,避免關節僵硬、抽筋造成疼痛,中醫師教大家,將雙手垂放自然擺動,身體適當伸展,手指握拳3秒再放鬆,血液循環好,身體就會暖和。

中醫師 王雅秀:「因為天氣冷,很多人腰部的肌肉很容易去抽筋,然後會覺得腰不舒服,所以我會建議說,可以做做這種伸展的方式,拉一下腰的部位,那比較不容易有腰酸、腰痛的狀況出現。」

寒流發威,醫師提醒,身體動一動,保暖好頭部、頸部、跟腳踝3個部位,就能強壯身體機能,讓身體熱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