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寒暑假沒事做?走入偏鄉收穫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學生放寒假,有人打工、有人進修,也有大學生選擇投入偏鄉服務,用他們的專長陪伴孩子,還幫桃園復興山區農民推廣水蜜桃農產,讓學生生活更精彩。

寒假到了,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的學生,帶著三光國小的孩子們做體育活動,學習生活常規。

小朋友:「(學到甚麼?)刷牙的方式。」

小朋友:「下午還有更多很好玩的遊戲,有足壘球那些的。」

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學生 吳紹宇:「我現在來這邊第三次了,會愛上這邊的原因是,這邊的小朋友會讓我想到我小時候的樣子,我覺得我應該去幫助他們,就是成長,在他們成長過程中給他們推力。」

復興鄉三光國小校長 伍鴻麟:「他們來的經費,都是由他們師大體育系學生自己募款的,所以很難得機會跟我們三光小朋友做互動。」

正值水蜜桃 產季前夕,復興區部落舉辦系列活動,學生們參與協助,也學習到山上產業的一些技能。

元智大學形象大使義工團 顏妃吟:「我們這些大學生可以捲動我們的力量,把我們的熱情,傳遞給這些遊客,讓他們真的能夠享受到三光村的美好。」

元智大學形象大使義工團 張敬華:「過程中我學到,原來農民去經營五月桃是這麼的辛苦,並不是我們看到說,一個果實我們都不知道它背後的心酸。」

遊客穿上泰雅族服飾,跟孩子互動留下影像,也讓學生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