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高鐵全線通車生變 南下只到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7 日訊】台灣高鐵在小年夜因美濃地震,強震造成高鐵電車線67處設備受損,經徹夜搶修後,高鐵原本宣布在今天上午(2/7)10時全面通車。但高鐵通車營運前巡檢時,發現電車線結構傾斜而且惡化,另外嘉義段道版扣件設備約破損30顆,疑似因為Y型無支承橋墩差異變位。現在高鐵僅能開到台中,預料在除夕夜台中以南路段,都無法通車。

高鐵專員 程文莉:「嘉義段的電車線,早上我們臨時發現有損壞的,所以為了全面的檢查跟搶修,所以我們暫停台中到左營的路段,的停駛,但是為了使返鄉的旅客可以儘快返鄉,所以我們剛剛又有最新的營運狀況,就是我們從台中到雲林中間,有加開接駁的列車,就是全車自由座,每一個小時有一班,那旅客搭到雲林站之後呢,我們也會有接駁的公車,有協調客運業者,有接駁公車可以把旅客接到台鐵的嘉義站、台鐵的台南站、高鐵的左營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