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第一 救難人員災區吃便當過除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8 日訊】今天(7日)家戶團圓的夜晚,不只是維冠大樓的居民無心過年,搜救人員也拼上除夕夜和天搶命,因為就怕還有上百條人命,正壓在大樓底下等待救援,他們克難的在路邊吃便當,透過手機視訊和家人報平安,一起來看看災區的年夜飯。

寒風中在路邊吃起便當,這就是維冠大樓救難人員的克難年夜飯。 

 

救難人員vs.記者:「我們要集合了,才剛吃完就要集合(對啊)。」 

路邊升起爐火取暖,快速的啃完便當後,立刻就得扛起裝備上工,因為就怕還有上百條人命,正壓在大樓底下等待救援,這年夜飯也只是填飽肚子儲備救人的動力,救難人員拚上除夕夜,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和天搶命」。

救難人員:「因為來災區支援,沒辦法回去陪家人。」

救難人員:「爸爸媽媽對不起,絕對是救災為重,人命救助為第一優先。」

透過手機和家人視訊拜年報平安,救難人員犧牲和家人圍爐的時間,在災區度過除夕夜。而災區的角落,還有身為家中大媳婦的熱心志工煮著熱湯,也和救難人員們同進退。

災區志工:「我婆婆和我先生都很體諒,他們都說好啊你來去(災區)幫忙。」

建築技師:「當社會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應該要站出來,過年每年都可以過啊!」

災區旁的住戶因為不方面開火煮飯,煮起火鍋和家人圍爐,雖然沒有豐富的年菜,總是慶幸全家平安。

災區年夜飯雖然克難,卻還是有不少辛苦的救難人員,和災民一起度過最難熬的除夕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