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中有藍色鐵桶 外媒聚焦黑心工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8 日訊】地震後三天,外媒持續關注。今天外國媒體不約而同都注意到,倒塌的建築結構當中,有本來應該不是屬於建材的藍色鐵桶,紛紛質疑,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本身就存在問題。 

CNN:「這是芮氏規模6.4的地震,給台南造成的破壞。」

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的空拍畫面令人怵目驚心,地震後第三天,外國記者來到倒塌的廢墟旁,特別拍攝碎裂的建築當中,成排的藍色鐵桶。

BBC記者 Rupert Wingfield-Hayes:「現在大家在質問說,為什麼這棟大樓會倒塌,但其他周圍的建築,一樣遭受地震,卻看起來沒怎麼樣。很明顯的,這棟建築物一定有甚麼問題。」

半島電視台記者 Rob Mcbride:「現在很多人說,這是糟糕的設計,並且被亂蓋,當地中文把它叫做『豆腐大樓』。」

17層的大樓,全部倒塌,碎成塊狀,黑心建築使地震災難更為嚴重。但令人擔心的是,在整個台灣,究竟還有多少像這樣,禁不起考驗的未爆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