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大鋼牙啟動!賴清德:為了更有效率救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9 日訊】台南市長賴清德在今天(2/9)清晨對啟動大鋼牙做出說明。他說,救搜大隊在F棟16樓有偵到生命現象、一直等到包括G棟7樓,還有B棟6樓及以E棟5樓救援完畢之後,才進行大鋼牙的行動,在F16的上方,先做障礙物的排除,所以救搜大隊才有辦法進去,那救援的過程當中,前後將近10個小時,順利找到了賴惠珊母子,不過已經失去了生命。

台南市長 賴清德:「至於F14跟E12同樣是分由不同的救搜大隊負責,包括了台中、台東以及苗栗他們都互相支援,他們也確認了,以他們目前的人力跟工具,沒有辦法進到救援點,所以他們也認為應該要用比較,大鋼牙的這種方式,來進行救援的工作。」

台南市長 賴清德:「所以我們現在改變成,剛剛吳局長講的,可能用大鋼牙的機械,可能進行一個小時,或一個半小時,這個完全由東區的指揮官來決定,然後機械動的時候大家都動,然後停的時候大家都停,然後讓更區的搜援隊有辦法進去再進一步的搜救,目前的做法是這樣子。」

賴清德也再次強調,大鋼牙是跟過去使用的怪手不同,怪手是開挖,大鋼牙是用咬、撥的方式,所以才能應用在F16的救援點,使用大鋼牙,是為了跟時間搶人。只用徒手或機械的方式,被壓在低層的人員,可能也無法再支撐那麼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