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肯定賴清德 政院籲檢方保全財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9 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震災簡報,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提到,維冠金龍大樓負責人以及相關建築師,若涉及不法情形嚴重者,涉案人財產是否要採取保全措施,要請檢察官,納入參考。

行政院副院長 杜紫軍:「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已經針對於這個,維冠金龍大樓的這個負責的建設公司的負責人,以及相關的建築師,是否有涉及到這個不法的部分,已經在積極偵辦中。」

今天下午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除了維冠金龍大樓以外,這次地震中還有其他大樓嚴重受損或倒塌情況,請地檢署一併納入偵辦範圍,對於涉案人的財產是否採取保全措施,也請檢察官考慮採取。總統馬英九也表示,中央會全力支援台南市長賴清德。

總統 馬英九:「身為父母官必須要因應各方面的要求,比如說要不要用大鋼牙,用到甚麼程度,一定這會有一些會有衝突的看法,很難放鬆,所以我們特別要向他致意。」

馬英九以他17年前處理的921東星大樓事件為例,表示完全能體會賴清德處理台南震災的感受,國內外的救災史上,超過72小時仍生還的案例不少,不能放棄救援希望。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則是出席感恩彌撒,為災民祈福。

副總統當選人 陳建仁:「勞苦功高的賴清德市長,以及我們行政院院長,大家都團結在一起,我們可以看得到,當人民團結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可以發揮無數的愛心,跟無數的力量。」

陳建仁認為,災民不只現在需要幫助,未來在重建的時候,會需要更多的幫忙,中央和地方要團結起來,幫助受災者重新站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史進旺 黃庭鋒 台灣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